不成体统

对。

ben:

可是狐:




 


10多年前,上小学,异乡的舅父捎回一堆鲁迅及古籍


当然看不懂。他在不远处一直冷峻的说着说着,经常笑骂几声,不时爆点脾气。我站在这边,愣是不解名堂


古代史总是缱绻、浪漫,符合我的性情。他不一样,近现代史更是任人打扮


屈指可数的几个作家,被白话文毁了,佶屈聱牙,毫无美感


 


很多夜晚,他恰似我现在灯下漫谈、疾书罢


写了很多句子,佯作投枪匕首,不过是个文学家 


这一不小心,孤愤透了,幽他几默,加之坚硬又耿介,脾气不行;早逝,在七七爆发的头一年。恰如其时,不要再看了……


看到如今这景象,恐怕气得要活过来


可惜,你知我知,一百年变化不大,猖獗的依然猖獗,低贱的还是低贱


笑~


 


我常说,青春死于透支,尤其如我这般违背了社会规则的反叛,代价深重


后悔与否不重要,信仰在否不重要。意识层面的玩意,最多教你癫狂,不比尼采差劲


——他是生命死于透支


他就那么孤愤的坐在灯下疾书、漫谈,万箭齐发。不论枣树还是诗人,不论忘却抑或纪念,不论温情还是戏谑,不论绝望抑或希望


投放感情入药,过量致死


人需要小心、吝啬的使用身体


 


我不曾与伟人生在一个时代,不曾呼吸他的空气,只是那副八字须、眉眼横的造型令人过目不忘,一如既往


11月再度读罢他的书们,他还是站在不远处,旁若无人的说着说着,我终于身不由己靠近几分,略知一二


朝花夕拾,分明就是我的童年


爱之愈切,恨得彻骨,这个家园


笑~


你太年轻的时候仰望和不解的一扇门,经年之后洞开,竟是一番别具风致的百草园,还有夏天,蝉叫,飞鸟,百乐齐鸣,众生盎然……沉醉不知归路


 


从此我破帽遮颜过闹市,躲进小楼,不成体统


权当一回揖别,隔了时空致谢


 


 


热度(8)
© | Powered by LOFTER